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6.11.11

张小娴说过的大实话




不要给对方太大的期望,
也不要许诺一些甚麽。
当你让他失望,
却又很快给他一个惊喜,
这样,他会心悦诚服。
即使你没有,你也要设法让他感到你努力不让他失望。
所以,聪明的人不会说「我永远爱你。」,他们只会说:「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我会努力。」
那麽,即使他後来变心了,你也会原谅他,因为你相信他曾经付出最大的努力。如果他一开始便说永远爱你,後来却做不到,你会认为他根本没有努力去做。


谁说时间不是问题? 
一个男人的条件再好,他没有时间陪你,也是多馀的。爱情是不可以望梅止渴的,拿着他的照片、抱着回忆,就能度过每一天吗?
一个男人愿意给一个女人多少时间,就是他有多爱她。你不可能说:「我爱你,但我没有时间陪你。」
你爱我的话,你是可以挤出一点时间的。没法挤出时间,是你已经作出了抉择。
一次,听一个女孩子投诉她的男朋友,她说:「他上一次打电话给我,是三个月前,真是太过分了!」
不是不体谅你,而是,当你不在身边,我会想像许多事情。你是和别的女人一起吗?你根本不爱我吗?我只是你其中一个女人吗?寂寞不是最痛苦的;想像,才是最痛苦的。离开了你,便不用再对你的生活有任何苦涩的联想。这样,我才能够有自己的生活。
既然你没有时间,我释放你吧!释放你,同时也是释放我自己。
爱情不是这样的。爱情是当你一旦爱上一个人,你上班的时候已经想着下班了。
「我想见你!」是很自然的欲望,因为你太忙,这一句,竟然变成卑微的渴求。
如果没法分配时间给我,请离开吧。


有人问:「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却不喜欢你,那怎麽办?」 
这种情形从来没有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我根本就不会真正去喜欢一个不喜欢我的人。女人只能去欣赏一个不喜欢自己的男人,不能够忍受被人拒绝。
他不喜欢我,我为甚麽要喜欢他呢?我才不会自讨苦吃。喜欢便是喜欢,不喜欢的话,是没法勉强的,我更不会等待。等待一个不喜欢我的人改变心意,不如用来等待我心爱的人。
我从来不看那类教人怎样使别人喜欢自己的书。近年,科学家发现每个人身上都会分泌一种独特的费洛蒙,人们互相吸引,正是被这种独特的气味吸引。你的费洛蒙没有俘虏他,那不是你的错,也跟你的外表和智慧没关系。他爱上的那个人,也许绝对比不上你,但他们的费洛蒙相投,那有甚麽办法呢?
为一个不喜欢你的人流泪,那样值得吗?如果他是有苦衷,是有甚麽理由不能跟我一起,那我还可以接受。然而,他根本不爱我,那麽,这个人是不值得的。
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这样最公平。如果你真的没办法不去爱一个不爱你的人,那是因为你还不懂得爱自己。



跟一个人开始交往了,才发觉自己不是太喜欢他。这个时候怎麽办? 
那还不简单吗?就是赶快跟他拜拜。
你问:
「那是不是很坏?很不负责?」
「大家还没有任何的承诺,怎算不负责任呢?」
你又问:
「我是以为自己喜欢他,所以才开始的,所以,有点尴尬,不知怎样跟他说。」
曾经有一刻喜欢他,这不已经是对他最大的恭维吗?
爱情也有试用期,大家都有权试用对方。既然试用期不合格,也就只好各自另谋高就了。
你又说:
「这样会不会不好意思?」
爱情是没有不好意思这回事的。难道你因为怕不好意思而勉强自己吗?
不喜欢一个人,那就尽快告诉他,让他能够另外找一个爱他的人,这才是最负责任的行为。不要自大狂,不要以为你会令对方很痛苦。那不过是一段试用失败的爱情,距离痛苦还有很远很远。假如不喜欢也一直拖下去,你才真的是不好意思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