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2.4.12

只因为你 [第七话]

幸萑在这间公司也做了有半年,她和宗玄以及俊容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这一天,幸萑就像以往一样走到宗玄的家去一起上班。
可是当她走到门口,听见:
“为什么不跟我去新西兰?那里的工钱比这里多很多倍!”
幸萑听见是男的声音,不久那个人继续说:
“你是个很棒的摄影师,为什么要屈身在这个烂公司上班!”
“我就是喜欢这间公司!我是不会走的!”
幸萑第一次听见宗玄那么大声地说话。
“总之你一定要跟我去新西兰!”
“总之我是一定留在这里!”
“你!!!”
那个男人停顿了一下,又说:
“其实阿妈有了病。”
“什,什么?”
“阿妈,她... 她。”
男人似乎哽咽了,幸萑很专心的在门边听。
“你还记不记得阿妈每天都说胃痛?就前两个月,她有了胃癌。”
“什么.......?” 宗玄很惊讶地说。
“她不想我告诉你,可是你不是不知道的,我们家业做得不大,那里是不够医她的。”
幸萑虽然没见过伯母,但她捂着嘴巴,皱着眉头,很难过的样子。
“其实叫你去新西兰做工是我的主意,我希望我们可以赚很多钱,然后用来医阿妈。”
“我......”
“今天就跟老板辞职吧,反正多三天就是12月了。”
“嗯...” 宗玄不是很甘愿的语气答应了。
幸萑听完后,悄悄地离开了,自己搭公车去上班了。

幸萑在那里赶着稿,俊容走到她位子说:
“怎么无精打采了啊?不够睡了哦!?”
幸萑苦笑着:
“没事啊,呵呵~”
“是吗?一定是有什么心事!”
这时宗玄进了公司,他们也主意到他,他和幸萑对望着.......
“我没什么心事。可能最近比较累吧?”
“哦!那么好好照顾自己!”
俊容说完又走到自己位子干活了,而宗玄那时已经走到上头的房里了。
幸萑也想到刚才的事情了,她知道宗玄一定是去辞职了。

在房里,
“你要辞职吗?不是做得好好的吗?”
“其实,我是做得很开心,但是私人问题上,我一定要去别的地方上班。我一定要在短期内储蓄一笔巨额。”
“哦?是这样吗?”
“对不起... 我一定会回来的。”
“你这种情况...... 可能不是我们不要收你,而是你不肯回来了。”
“不会的!请相信我!”
上头沉默了一下,接着把辞职信批准了。


宗玄从上头的房里出来了,可是幸萑也抬头看他,她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低着头的她,其实是看着前几天的访问稿发呆。

下班后,俊容又逗着幸萑说:
“要吃饭吗?”
幸萑又装起了微笑摇摇头。
她说:
“我累了,想回家就睡。再见了。”
把东西整理好,就拿着包包走了,也没等宗玄一起回。
这时宗玄觉得很奇怪了,怎么她今天都怪怪的。
他整理了自己的东西后,跟着幸萑的后面了。
幸萑没发觉,一直低着头走路。
连上公车也低着头,坐到自己那熟悉的位子。
宗玄也趁机坐到她后面,把自己电话调到静音后,发了个短信给幸萑。
他看着幸萑看到了信息,可是退出了。
于是,他又发了一个。
这回也是一样,幸萑无视了。
他又发了一短信,内容是:
“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请回信吧!”
不久,信息收到了,内容是:
“什么事?我很忙。”
“我要去新西兰了,两天后就去了。”
“哦。”
幸萑的眼泪已经落下了,可是宗玄没看见。
“我希望这两天我们可以开心度过,直到我离开。”
他等了几分钟,才有回复:
“对不起啊!我很忙啊!那个艺人的答案给得乱七八糟的,需要重组啊!”
宗玄看着信息,然后看着坐在前面的幸萑,好像在用手擦什么似的。
然后又发了条信息过去:
“你在干什么啊?”
“没什么,看着资料。”
宗玄觉得越来越心疼,他知道她的心意,可是该怎么解决这个方法?

到了家附近了,幸萑下车,宗玄也跟着下车了。
他小心翼翼走在她后面。
幸萑经过了家,继续走,走到公园去。
宗玄当然也跟着她了,一来怕她危险,二来很好奇她到底想干什么。
幸萑走到了那个有灯的亭子坐下了,而宗玄只好蹲在后面的草丛。
其实没什么,幸萑只是坐在那里看着小孩子玩耍,不一会儿就站起来了。
宗玄也把自己小心地躲起来,不让幸萑发现。

宗玄临走的前一晚,公司特举行了Farewell Party,所以每个员工都必须出席。
当晚大家都很感触,很开心,只有幸萑。
她也有大笑,也和大伙儿玩闹,不过只有一人看得懂她悲伤的眼神-宗玄。
派对完了后,他们两人也一起回了。
二人如今有了两人共处的机会了,而宗玄就对她说:
“我会回来的。”
“哈哈!我知道啊!”
宗玄沉默了一下,继续说:
“你可以不要这样了吗?”
“怎么样了啊我?”
“你这样你让我好心疼啊!!!” 宗玄停下脚步。
幸萑也停下来了,她看着宗玄,没说话。
“你够了吗?难道你没打算跟我说什么话吗?”
幸萑想了想,说:
“没呀!我很开心跟你做同事。谢谢你每次都那么照顾我。这个算吗?”
然后又使出了她的杀手微笑,宗玄真的没说话了。
他们一起上楼后,就分开走了。
看着幸萑那背影,他连说话都说不出了。

而在那本书上,有了这么一段的文字..........


7话已完!
请期待下一话吧!
*照片只是随便找来的,为了让大家看到画面这样而已,并不代表些什么*
*黑色背景的笔记本照片是自己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