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9.1.13

两个人,一起走。


  两个人在一起,除了互相照应,分享时光外,更重要是,一起向前走。

  两个人走比一个人走更有意思,你在相处中发现自己,从付出中学习成长。一个人的角度里只看到自己,两个人的世界,你的视野扩大了。两个人意味着互相照顾。照顾就是“照”亮别人的生命,“顾”(看到)及别人的需要,从自爱流向博爱,生命不再一样。

  两个人一起走,得到的一定比失去的多,因为在照顾别人的过程中,你的生命提升了,有机会体验更大的爱。你不再只是重视自己的感受和需要,从关注别人的生命更了解生命的奥妙。你看到自私,你感受宽容,明白相处就是互相协调。

  和别人相处让自己多走几步,在关心别人的同时张开自己的生命,原来付出比死守自己的感受、欲望、需求和想法更享受,更快乐。

  和另一人在一起,是体现生命并非孤单,接受自己的能力和视野有限,需要和别人交流经验,交换能量,丰富自己和别人的生命。生命是互动的,一个人的生命有一份激情、一份快乐,两个人的生命,可以交换激情,分享快乐和痛苦,路,可以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身边没有人,你总得向前走;身边多一个人,可以一起走。

  爱情是什么?就是当能相爱时,爱侣能让自己走得更远。当无法相爱,离开也能让自己走得更远,因为你已累积了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