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2.7.14

【头发篇】锁色护理

现今染发技术普及,除了到发廊染发外,消费者更可买到各式各样家用染发品在家使用,令染发更方便省时。可是,染发后如何锁色,令颜色更持久,才是更重要的课题。



Q1:染发后,要避免进行哪些活动,以免头发褪色?
A1:游泳和暴晒都会对发色造成很坏的影响,会加快褪色的速度,所以染发后最好避免这些活动。进行水上活动时,海水的氯气及盐分会令头发容易褪色,如需进行水上活动,可于活动前使用具防氯气及盐分伤害的护发产品;另外,风筒的热力及阳光中的紫外线均会令头发褪色。


Q2:锁色洗发精和护发素的原理是什么?真的能有效锁色吗?
A2:锁色洗发精和护发素能针对染后发丝,修补因染发而受损的部分,锁紧头发的鳞状表层,使发色持久。而通常红色、紫色的染色颜料粒子较大,会较其他颜色更易褪色,所以加倍修护和锁紧颜色的锁色洗发系列会发挥功效。


Q3: 染发后,需每天使用锁色洗发精和护发素吗?
A3:通常建议染发后的一天不洗头,这样可以稳定色素在发丝。其后的每天最好使用锁色洗发精和护发素,不但能修护染发而受损的发丝,锁紧发色之余,更能去除水喉水中的金属离子,令发质更柔顺。


Q4:染发后多久开始褪色属于正常?
A4:—般情况下,染发后可保持发色约6个月,当然,褪色情况也会因应染发颜色而有所影响:冷色调的发色如紫、蓝色等,染色颜料会较易流失,所以褪色的时间会较快。


Q5:染发后除了固定的洗头和护发程序外,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加强锁色效果?
A5:头发的正常酸碱度属微酸性,但染发后的头会偏碱性,加快发色流失,因此,可染发后使用特别的护理产品,将头发的酸碱度回复正常的微酸性.从而锁紧头发的鳞状表层,防止发色流走。另外,染发后应进行具锁色功效的treatment,及于家中洗头时使用具锁色功效的洗护产品,同时应避免使用热水,因为热力会令头发的鳞状表层打开,从而导致颜色流失。


Q6:使用头发防晒产品是否有助锁色?
A6: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令头发产生游离基,侵害头发的蛋白质、破坏表层,令头发褪色。


Q7:漂染后的头发很容易褪色而且很难再上色,有什么方法可以补救?
A7:首先视乎染发产品质量,使用质量良好的染发品,相对地伤害会较轻,而染发后的保养亦很重要,例如多用锁色洗发精及护发素,也可以令秀发更易回复健康,其次如果较早前曾过分漂染颜色相对比较容易褪色,需要多染几次。


Q8:使用电棒及直发器等造型工具,会令头发更易褪色吗?
A8:一般正常情况下使用是没问题的,但如果使用方法出错,例如卷烫时间过长,头发便有机会掉色甚至会有头发折断等情况产生。


Q9:有没有什么预防措施应在染发前进行?
A9:做颜色前可先做头发护理,加强头发的健康,或使用含PPT等成分的护发产品为头发打好基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