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7.5.15

善待生命,善待自己。


人生,赤条条来去,唯有身体是属于自己的,生命是属于自己的。要想使人生充满价值,活得有意义,提高生活质量,生命质量,就必须善待生命,善待身体,为自己的身体、生命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优美、健康的氛围。
善待生命必须自爱。既然父母把你带到人间,给了你生命,你就应该爱护它,关心体贴它。不仅为它遮风挡雨,防暑祛寒,而且要不断给它充氧,给足阳光、水分和各种营养。同时要保养好身体,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强化防疫灭病措施,自己当自己的保健医。绝不能以损害身体,透支生命为代价去劳神费力,或争名逐利。不能以自己年轻或身体强壮而不在乎,无所谓。不能等自己身体衰弱时才想补救,常常是为时晚矣。
人的身体是生命的本钱,是工作、生活的本钱。身体垮了,什么理想、目标,什么幸福、快乐往往都成为一句空话。善待身体就是善待生命,身体垮了,不仅很难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且备受疾病的折磨,苦不堪言。
善待生命必须自强。人来到人世,要活着就应该活得有意义。有志向,充满理想,有坚定的信念,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干出一番事业来。“好男儿当自强”,人活着就不能浑浑噩噩的活着,醉死梦生的活着,而是要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活着,要活得活力无穷,魅力四射,活得坦荡、豁达、从容,活得圣洁、高尚。
人要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必须靠自己的不懈努力,不能指望别人,更不能靠命运的施舍。当你无奈、无助,在失望乃至绝望中挣扎的时候,能使你柳暗花明的往往就是你自己。一个人最知心的最好的朋友,往往就是你自己。一个人,只有把命运紧紧地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走出坎坷,步入一条洒满阳光的大道。人生,靠谁不如靠自己,最可靠的是自己的勤奋,不懈地拼搏。
善待生命必须自信。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能行,能够开拓进取,创造一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有越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河。相信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敢想,不敢做的人。相信事在人为,人在信心,努力。
切记不要自卑,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畏首畏尾,什么也不敢干。要看到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乘势而上,不能有点挫折就灰心丧气,必须锲而不舍,勇往直前。自信是打开一切成功之门的钥匙。
善待生命必须自尊。“人活一张脸,树或一张皮”,人活着必须挺起脊梁,有做人的尊严。高尚自己的人格,崇高自己的气节。以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挺直人生,闪光人生;以自己良好的修养、风范演绎人生,无愧无悔人生。
当然,要赢得别人的尊重,必须首先自尊。只有自己严格操守,行为高尚,才能被人尊重。
人生很多东西可以不要,但不能不要脸,不要尊严、气节,不能为了谋取某种利益而出卖良心道德,人生应该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做人不愧良心。
善待生命必须自励。经常自省、自警,不断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卸掉身上的包袱,轻装前进。保持平和的心态,端正前进的方向。发扬优势,挖掘潜力,不断创造出新成绩。
善待生命,关爱身体,目的是提高生命的质量,提升生命的价值,闪光人生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