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0.6.15

《小孩不笨》-Terry成长的十个故事

故事一

我妈很疼我,因为我很听话,我听她的话是因为她很了解我,什么西她都会替我安排好,我们的亲戚朋友都说她 很像政府,尤其是她讲话的方式。在日常生活方面,我们做任何事她都要插上一脚,实际上这是她关心我们的方式,因为有很多事我们小孩子是不了解的,表面上看好像很简单,所以我们经常自作聪明,不过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她会立即提出比较实际的做法来开导我们,这就是我妈。(发现别人扔蕉皮terry上前劝阻结果被辱骂,妈妈就对他说:“以后见到这种事,最好不要管,because non of these is your business…”结果terry 最初的最纯真的想做一些好事的欲望被妈妈抹杀在了摇篮中…)


故事二

很多人很羡慕我们什么都有,可我总感觉自己缺一样东西,是什呢,就是想不起来,总有一天我一定会知道的…(在自己的家中聚餐受到别人家小孩的欺负,terry哭着鼻子向妈妈告状,结果妈妈安慰他:“别人是客人,我们是主人,对待客人要友好,来,给他们点饮喝…”结果换来的是更可恶的欺辱, 呵呵,我不禁要问难道听话的结果就是让人受侮辱吗…)在自己的家被别人欺负,我只会哭,难怪连姐姐也看不起我…


故事三

妈妈和姐姐在争论房间里挂什么装饰物,最后妈妈让terry评价到底是自己的好,还是姐姐的好,结果terry说:“I don’t know,this is not my business.” terry知道这是件麻烦事,得罪哪一方都不好,结果就听妈妈的建议,不要管好了…当然家庭之争不是什么大事,可就怕当大事出现的时候(后面要救人了),自己已经被这种思想奴化了…


故事四

测验成绩出来了,EM1的忠明羞辱国彬考分差,结果打了起来,被明的老妈揪到办公室,这时国彬和文福急需朋友terry来作证,结果terry却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他哭着说:“我什么也没有看到,我什么也不知道…”朋友有难挺身而出,这不正是我们培养孩子应该教导的么,只有这样孩子在以后社会上才能有朋友才能立足啊!此时的terry选择逃避,真让我为他们的家庭教育感到悲哀!当然家长们也没让他见死不救,但就一个“听话”就足以毁掉一个孩子!所以不要教孩子一定要听大人的话,而是让他们多听听自己内心的想法,多鼓励他们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事,并能够负起责任…


故事五

(下课了,文福和国彬责备terry没有帮他们作证人)算了吧,你是什么朋友见死不救,我绝对不是那种人,因为我妈妈有交代,算了,不要再说了,你妈妈,你妈妈,只有你有妈妈,难道别人就没有妈妈,这么听话,如果你妈妈叫你去吃大便,那你也去吃吗,就去吃了,反正只要我妈妈在,就算是大便,她也会把它弄的很好吃的,总之,你根本就不是男人,你不应该叫terry,而应该叫sely啊,谁说我不是,我跟你们一样是上男厕所的…(呵呵,可怜的terry到现在还以为只要是上男厕所的就一定是男人,岂不知爱心、智慧、勇敢、坚强、自信更能成为男人的标志…可怜的大人们,难道你们一直教孩子听话就是为了培养这样一个可怜虫?)


故事六

又一次测验成绩出来了,故事四重演了,不过这次terry主动提出作证人,让我们看到了他思想的转变…


故事七

(terry被绑匪关了起来,绑匪买来了terry要吃的早餐)我不会涂面包,不会泡咖啡,你可不可以帮我,我是绑匪啊,不是你家的菲律宾女佣,要我服侍你?…你们有钱人的孩子不会泡咖啡的?不会涂面包的?在家里你是小皇帝啊,啊?你妈妈叫你做什么你都不要做,结果就什么都不会做,这样你跟废物有什么不一样,我不是废物,是我妈妈叫我不要自己做,让佣人来涂的,我是照妈妈的话才这样做的,可是你们却说我没有听妈妈的话,我很乱,我被你们这些大人搞的很乱…喂,这是个好机会,走吧…去哪里?没有人看守门,我们趁机逃跑,不行,我们要做个听话的孩子,不然被抓到的话要被断手断脚的!你为什么什么时候都那么的听话?没有自己的主见!你平时不帮我这就算了,现在你连自己也不帮自己?…好吧,走就走…(劫匪看到terry连面包都不会涂就骂他是个废物,这个镜头很经典,他骂的只是terry吗?如果terry听妈妈的话情有可原的话,因为妈妈是关心他,那么他在这里听劫匪的话不逃跑就有点戏剧性了…孩子们实在太可怜了,因为他们不但要听他们亲人的话,就连害他们的劫匪的话也要听,因为那些都是“大人的话”,我不禁要问大人的话都可以奉为圣经吗,什么时候让孩子听听自己的内心,你们就是要教导孩子成为一个危险的时候连自己也救不了的呆瓜吗!?)


故事八

(逃跑时文福和terry的对话…)不是每个大人的话都要听的,就像刚才那两个,根本就是坏人吗,对对对对对…喂喂喂不要走这条路,这条路太直了肯定会被抓,这里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啊?这条路,从来都没有人走过,会不会有危险?什么事情越是怕危险而不去try,结果只有死路一条,走吧…


故事九

(捐骨髓,电影的高潮,随着主人公的哭泣,我也哭泣,因为他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爸爸,从小到大不管什么事情我都听你们的话,你们常说这是为我好,所以你们要我怎么样我就怎么样,可是到头来我就发现,我什么事情都不会,同学一直笑我只会盲目的听话,没有帮助过别人,现在,连我要救一个人的命,也要由你们来决定。爸、妈,骨髓是我的,你们可以让我自己决定吗…呜呜呜…

(现在我想说,人生是我的,爸妈你可以让我来做决定吗…)


故事十

(故事二重演了,可这次terry可与原来不一样了,因为这次就像他说的那样,他知道自己缺什么了…他当然不缺钙…缺的是主见!)太过分了,在自己家里被别人欺负,如果只会哭,别人会更看不起我的,现在我终于知道我缺少的那样东西是什么了…(被欺负就要反抗,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难道这也要妈妈教吗?乖孩子?哈哈。谁欺负你,就走向前去和他们拼了,就算打不过也虽败犹荣,这才是男人的真性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