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3.12.15

Comic Fiesta 2015

過去兩年去了Comic Fiesta等活動場所,看過了無數個coser的精心打扮,那時真的有一種去購物然後琳瑯滿目的感覺,全部都好想帶回家(別懷疑,我指的是coser們)。

我必須承認,當時我只是覺得能cos的人就很棒了,有的穿了full set,有的只穿了象征指定動漫的衣服,那時看了真的很開心。

但是開心是一回事,我對自己下場cos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那兩年,我幾乎只看了一部動漫《進擊的巨人》。在那之前,我最後看過的動漫是《幽游白書》,沒有十年,都有八年。

原本在網絡上以文字聞名(沒有很大的名氣,至少有人會知道我是誰)都在細心經營部落格和臉書專頁。在一個機緣之下,我當了一線上遊戲的代言人。

說起來這代言的工作可真殘忍,賺了點錢,又把錢給丟進去,維持了三年多快四年。認識點朋友,這些朋友當中,背後捅你一刀的居多。唯有一個,他比我早退出遊戲,也加入了cos的行列。他時常在臉書告訴我,cos真的很好玩,會有很多滿足感,更不像在遊戲里,被人說肥、說丑,說騙錢,之類等等的惡心話語。

今年,2015年,我看了兩部動漫,一部是《東京喰種》,另一部是《妖精的尾巴》。前者看了幾天,後者看了兩周就看完了。

當中哭了很多次,動漫里為什麼會有那麼激勵人心的東西和人物?

在那朋友不斷的鼓舞下,我終於決定開始玩cos

籌備了幾個月,終於到了1219日及20日(Comic Fiesta 2015)。

可能是我的功課做得不足,假髮戴不好,絲襪穿得也不好,還得穿著我不能穿的高跟(腳骨不正所以導致很痛)的問題,又或者是我毫無人脈的關係,這兩天真的沒人跟我拍照。

要用很勉強地來說,我從怡保來的朋友和他的朋友(他們沒玩cos)有合照,還有那位邀約我玩cos的朋友與我合照之外,在20號只有一個和我cos一樣的金木研君主動跟我合照。其他都是我提心吊膽去勾搭 →,→

雖然兩天內只有金木研一人勾搭我,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活動結束了,我在臉書也加了不少coser為好友。

當中有人說,TA也是第一次cos,沒想到會有那麼多好的回應。雖然我會以TA為榮,替TA高興,但我還是反復地問了自己,我是不是真的籌備得不足,做得很不好?

我知道,肥胖是我的死穴。我也知道,大家可能不介意,而且cosplay根本與矮肥丑窮無關,但是我就是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卡。

在臉書寫了想法,無論在做什麼方面,我似乎都沒有那種可超出想象,或者做得很優越的能力,覺得氣餒了。

不過慶幸的是,這次的臉書狀態得來好多人的鼓勵和支持,他們的留言讓我深深體會還是有人關心我,有的甚至會私信我,讓我加油,為我打氣。

我真的很感激你們,不是開玩笑,寫著這段的時候眼睛有點濕了。

文字方面,我會閱讀更多,豐富自己的知識,增強寫作能力。

身材方面,我要節食運動(目前有在實行),恢復健康之餘,也要穿美美的衣服。

Cos方面,額,這個應該需要其他coser的指教了……

寫了那麼多,還是放些照片讓你們給意見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