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1.16

2016年,自我進步,展望未來 ❤

2016年了,92年的我,剛踏入24歲。


這時腦海里都是S.H.E的《不想長大》,越是長大,承擔的東西越多,這件事我才十幾歲的時候已經知道了,但沒想到這種壓迫感會隨著年齡的增加,也跟著增加。

回顧2015年,我做到的事情不多,之前承諾的減肥(好幾年了)、改掉脾氣暴躁的問題,都還沒完成。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我還是在某些事情上作出了決定。

在過去2015年,我做了的事情包括:

1) 之前沉迷,而且被人抹黑得焦頭爛額的線上遊戲,我終於徹底放棄了,賣了號,不再碰。這讓我很開心啊,因為不用再看到一群Bitch跟一群Bastard們,同流合污,不知道自己有多糟糕還來說我壞話(kekeke,寫到這裡我又笑了一下)


2) 憧憬了角色扮演(cosplay)那麼久,我自己終於在12月開始了!雖然成果不是很理想,也讓我受到嚴重打擊,但我相信憑著信念與堅持,我可以做得更好。

3) 脾氣有些許改善。如果早在幾年前就已關注我的網友們都知道我是很愛罵人的,網絡上很多罵人的話,我至今都可以看到。現在雖然還是有罵,但無可否認,是減少了,每次想到要浪費精神和力氣,我就不想再去糾纏了。在這裡提醒大家,何必為了在生命中根本就不是芝麻的人物而動真氣呢?活著是為了開心,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的未來(但這不代表你可以不擇手段達到目標lor!)

4) 我去年11月開始每天都不舒服,頭暈、腳軟、站不穩、全身發抖、沒力、想睡、想嘔等等,我以為我患上癌症,怕得要死,到中醫就診后是說風太多,血液不循環才導致這樣。以前覺得流汗很麻煩的我,就開始了運動的生涯,每天讓自己出汗,都會有種成就感。我都告訴自己,運動要讓身體好起來。

回顧了2015年,現在來談談2016年吧。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工作的關係我真的沒辦法做很多。

我的工作時間即將換成上午9時至傍晚6時,扣除搭車時間,我總共花了約11小時在工作上(還沒算OT)。

真的,可以做的很少啊!

不過我還是承諾了以下幾項:

1) 減肥20公斤。減肥不僅是要可穿美美的衣服,對於cos也很有幫助(我個人比較希望可以呈現最好的狀態,即使coser們不介意高矮肥瘦,我自己是介意的)。然後,過胖就有現在的問題,什麼脂肪太多血管堵塞,蹲一下就起不來了我!哈哈哈!所以減肥當然是要換一個健康的身體咯!



2) 改變脾氣,更愛惜我的家人。在這裡澄清,我其實不是不愛,只是因為都是脾氣的關係,好像緊張一點都會講話大聲了 = = 所以在改變脾氣的同時,就能更愛惜家人。


3) 把唉化成愛。我從小就愛歎氣,真的是從小,然後到現在,倒霉的事情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無形中增加了好多煩惱,所以我想到了這個方法。唉,變成愛。少抱怨,多付出。看似吃虧的東西,都去做,不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不以唉來影響別人,而應以愛來感化他人。

4) 結交更多的朋友。我其實很內向,只對關係很好的朋友才會像顛婆那樣。很多人都告訴我,我很兇、很難approach,不敢跟我說話,怕我不搭理。其實我不是這樣的啦!我很希望可以和大家溝通,多了解關注我的網友,想知道你們的興趣,你們的生活等等… ^^

臉書不是經常發什麼2016年新希望就讓人翻白眼嗎?

我可是覺得,沒有希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沒生活了。

希望是很重要的。

大家不知道是否還記得,我曾經發了一個希望的英文版:

HOPE (Hold on, pain ends)


在這個生活里,我們就是要不斷的堅持,不斷面對考驗,并不斷地成長。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