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8.1.16

葡萄乾的益處,須知!

大家好,想跟大家分享小食,那就是葡萄乾!

若有關注我的大大們都知道我身體出現了一些纏身的毛病,在mama的分享下讓我發現吃葡萄乾可以袪病,是自由基的剋星哦。

分享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是讓大家知道葡萄乾的好處,及自由基所帶來的危害。隨著現代社會的飲食習慣(我不知道只是我不照顧身體,還是大家都如此),血液不循環等問題比比皆是啊!若沒看過我描述自己身體狀況的讀者,這裡我再次解釋下,我是因為長期沒運動、長期無法正常入眠、大壓力和一年365天內有300天都在喝冰的情況下,導致現在的身體狀況極差。對,沒錯,我說的是極差。所以,身為有慢性疾病的我有意識到,必須分享并提醒社會有關問題,以免更多人像我這樣,身體不舒服了自己不開心就沒關係了,還要連累家人朋友,身心都感到非常疲憊。所以呢,若你們發覺這篇文章真能幫到你們,甚至家人朋友親戚伴侶,你們可以分享出去。

正題來了,首先來說說什麼是自由基。自由基在化學上也稱為“遊離基”,是指化合物的分子在光熱等外界條件下,共價鍵發生均裂而形成的具有不成對電子的原子或基團。在一般情況,原子符號或者原子團符號旁邊加上一個“·”表示沒有成對的電子。如氫自由基(H·,即氫原子)、氯自由基(Cl·,即氯原子)、甲基自由基(CH3·)。自由基反應在燃燒、氣體化學、聚合反應、等離子體化學、生物化學和其他各種化學學科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自由基將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因。為了保護身體,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須攝取能 夠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質。

自由基的危害:
(1)削弱细胞的抵抗力,使身体易受细菌和病菌感染;
(2)产生破坏细胞的化学物质,形成致癌物质;
(3)阻碍细胞的正常发展,干扰其复原功能,使细胞更新率低于枯萎率;
(4)破坏体内的遗传基因(DNA)组织,扰乱细胞的运作及再生功能,造成基因突变,演变成癌症;
(5)破坏细胞内的线粒体(能量储存体),造成氧化性疲劳;
(6)破坏细胞膜,干扰细胞的新陈代谢,使细胞膜丧失保护细胞的功能;
(7)侵袭细胞组织及荷尔蒙所必须的氨基酸,干扰体内系统的运作,导致恶性循环,以致产生更多自由基,其连锁反应可导致自由基危害遍及全身;
(8)破坏蛋白质,破坏体内的酶,导致炎症和衰老;
(9)破坏脂肪,使脂质过氧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心脑血管疾病
(10)破坏碳水化合物,使透明质酸降解,导致关节炎等。

那吃葡萄乾為什麼可消除自由基呢?!現在就為你揭曉:
(1)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
(2)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3)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多元酚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是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葡萄乾好處:
吃葡萄乾好處多多,由於葡萄乾含有大量的多酚類物質,以及花青素,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元素,對女性而言,不僅有補血效果,同時可以緩解手腳冰冷、腰痛、貧血等現象,更可以提高免疫力等效果,讓健康加分。
營養師謝宜芳指出,做葡萄乾的果實必須是成熟的果實,葡萄乾內的含水量只有15%至25%,其果糖的含量高達60%。但是,也因此葡萄乾可以保存很久,時間長了後葡萄乾裡的果糖有可能結晶,但這並不影響其食用。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主要成份為葡萄糖,及少許膳食纖維,並含少量蛋白質與維生素。事實上,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天然的葡萄乾會保留曬乾後的葡萄甜味,不需另添加砂糖、人工甘味劑或其他色素,可以當成一種健康的零食。而無論是鹹的或者是甜的,都不會改變葡萄乾健康元素,不過如果腎臟不好的人,盡量少買鹹的口味,相對地,糖尿病的人就盡量少買甜的口味。

【含鐵高】
對女性而言,葡萄是很好的補血水果。將葡萄曬製成乾後,每100克含鐵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曬製過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因為葡萄皮的營養含量遠遠高於果肉,也有利於葡萄乾中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整腸強】
研究發現,1天吃84g葡萄乾,就能有效縮短便便在腸內滯留的時間,消除便秘; 特別是在葡萄乾裡被發現的酒石酸,是葡萄特有的物質,在胃酸中消化後進入腸道,能吸附造成便秘、癌細胞的有害物質,並排出體外,再配上葡萄乾的食物纖維,能發揮整腸作用。
【抗氧化】
研究發現,葡萄皮中含有大量的多酚類物質,而葡萄籽中也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及去除過氧化自由基的能力,可以維持血管的完整及強化微血管的彈性,促進血液循環,延緩細胞老化。

總得來說,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其次,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付金如建议,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我現在都在開始吃了,很方便,在家、在工作地點,甚至公眾場合都可吃。到藥材店買或者賣米的地方都可找到。

這次的分享到這裡為止,喜歡這篇文章就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