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1.7.16

我想还是算了,就当成是一个秘密吧,不要再深究了。

[一]


我在清晨7点的微光中醒来,像一个恋爱中的人那样。
没有心悸,也没有冷汗,我梦见了你。不是噩梦也不是美梦,只是很平常地梦见你忽然之间来到我身边。没有迂回曲折的情节,没有盛大狂欢的典礼,只有家常日子一般的平静闲适。就是这样,恍然一梦。
真想把时钟拨回刚才的1点,我入睡的那个时刻。说实话我对这个梦不太满意,不,是太不满意。这个梦太短太简单,我甚至没有来得及记清楚你在我梦中的面容。
梦里没有海,没有贝壳,没有我很想听到的潮汐声。
梦里没有小木屋,没有红屋顶,没有我很想走进的森林。
梦里没有脚踏车,没有小竹篮,没有我很想骑车开过的小径。
梦里没有光鲜的杂志,没有厚厚的词典,没有我很想读懂的哲学书。
梦里没有蓝眼睛的猫咪,没有暖烘烘的壁炉,没有我很想靠上去的沙发垫。
还好还好,梦里有你,我很想梦见的你。


[二]



微光静透,让我忽然很想你。
窗帘在淡白的天空中显得很薄很薄,仿佛有一盏小小的灯在它后面发出柔和的光。
就像一份经历时间淘洗的情谊,在灰蒙蒙的背景下,也发出铮铮光亮。
即使这份情谊,你根本不知道。
我不想起床,也不想再度睡去,我还在傻傻的想那个梦。
虽然我能记起来这个梦的内容,课我固执的认为我记得的不是梦的全部。
一定有一些片段被丢失在了时光错漏的地方。
生活带给人们的永远是离奇,更何况梦境?


[三]


被窝里很暖,突然发现我的心跳很快。不知道是因为我的侧睡压迫了心脏,还是那个关于你的梦。
我们没有共悲喜也没有共患难,我们的交情也许淡的像一杯白开水。
就是这样一片空白。我们的确什么都没有经历。
假如距离始终是一道安静的防线,那么幻想就是一座无声的城堡。
有些人说,这个世界已经没有距离了,因为穿越天空和陆地的一道道有形无形的线已经让人们的距离变成了几个小时的思念。但是我和你之间的距离永远存在,那不是一道道冰冷的墙,而是相遇时的停留,根本承载不起你我之间隐形的过往。
世界太大,我们太小。
而且我不愿走出。我还住在我的城堡里,向远方眺望着你的世界。
我知道你会在那一端。可是我知道你不会在眺望。


[四]


我不敢说这是给你的情书,因为我不能说我对你的感觉就是爱情。我也不敢奢求你能看懂它,因为它真的是由一个虚无的梦引起的。
也许你根本不知道我说的你就是你。
呵,还真像绕口令呢。
这世间多少感情说不清道不明,又有多少无疾而终。
感情可以给我们梦想,可是不能给我们方向。
我所做的只是记录而已。用我不够华丽,不够深刻的文字,勾勒出一个并不完美的梦境。
当我说完这些的时候,天空的光芒已不再是微光。
至于做过怎样的梦,就当成是一个秘密吧,不要再深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