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3.10.18

面對著5年憂鬱症的自己,我作出了這樣的改變......


雖然我在page都是分享各種正能量,或者有時候一些關於情感的post,但懂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長期憂鬱症患者。

數一數,大概也有5年了(這是我自己保守估計的時間)。

過去的每天我都想著要去死,做人沒目標,做事沒動力,身邊的人還留著真的是我的福氣。

有些人好奇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我其實沒走出來,憂鬱症還是潛在我體內。

我做到的是,設立了人生目標,現在正很努力地去實現。

那現在就告訴大家,我這些日子都做了什麼~繼續往下看吧!


首先,我沒有再玩端遊(電腦的網上遊戲)。我在大約20歲的時候代言了一款端遊,然後即使沒再代言都在玩,並且丟了很多很多錢在那遊戲,現在算,少少都有RM15千(總額)了。

原本在2年多前就沒玩了,然後去年又手癢,買了賬號又丟錢,所以才有那筆數目...(扶額)

那個遊戲是其中一個讓我憂鬱很久的因素,被抹黑、人身攻擊等等,這次終於放下的原因是我有新的目標,所以這款遊戲,就只當做是回憶和教訓。

接下來,就是去實現我的目標。

我在今年2月領養了一隻貓咪,它叫格格(女)。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但從來不會叫動物為孩子的我忽然就把自己當作它的娘親那樣,貓咪需要用到的東西 - 買,生病了就看病,或者網上搜索資料處理。

後來,直到7月我又領養了帝帝(男)。


不可不承認,養動物真的很像養孩子。

我每天的生活,都是起床 → 餵貓 → 上班 → 下班 → 餵貓 → 陪玩 → 一起睡覺

雖然有時候也會擔心它們的健康,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過得很開心。



我發現自己憂鬱的次數少了(雖然還有),但至少現在的我已經不是昔日那每天想著死的人。

我有了新目標,那就是努力養身體,賺錢,養貓,助貓,助其他動物。

或許你們還不知道,以前的我根本不會管這些動物的生死。

雖然開車看見路旁的尸體還會心裡顫抖了一下,但我不會想到要為它們做些什麼。

如今,我也有在餵流浪貓(如果看到流浪狗也會去餵),我希望這些小動物會被善待。

看到動物被虐、被殺,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甚至還寫信給有關當局希望他們正視這些問題。


或許有人會問,貓咪也會死去的一天,到時會不會憂鬱症又發作,想死了?

在這個宇宙,萬物都會有“壽終”的一日,人會死、動物會死、植物會枯萎、桌子椅子會用到斷,連我們的地球都快要在12年后沒了。

死了,也叫沒了,沒了呼吸,沒了身邊重要的人,沒了任何能活動的機會,所以我們才要好好珍惜當下,不是嗎?

憂鬱症會不會發作,我也不知道,但我能做的只有做好該做的事,其他的我不理會。

希望大家,尤其是看過我這篇文章的憂鬱症患者,你們會和我一起加油,這個加油,將是驅使我們努力活下去的理由。

- 共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