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9.3.12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此文章乃是本人在学院这一个学期自创的一篇作品,老师改了我才PO上来的。^^



人生到底要做什么?
要做什么才叫人生?
人生要追求理想,还是面对现实?

理想的家庭是幸福美满,父子有亲,夫妇有别,兄友弟恭,团结一致;
现实的家庭是互不礼让,子说父顺,夫妇忘责,兄弟相争,一塌糊涂。
理想的教育是上所施,下所效,把正确的思想观念教给下一代,不为自己的利益而活;
现实的教育是不力行,但学问,渐渐地成为升学主义下的产品,把别人淘汰方可生存。
理想的国家是君仁臣忠,领导者努力付出,清廉正直,百姓维护爱戴;
现实的国家是助纣为虐,领导者为己私利,贪得无厌,百姓内忧外患。
理想的工作是利人利己,成人之美,三餐温饱足以;
现实的工作是损人利己,乘人之危,势必大鱼大肉。
理想的爱情是平平淡淡,走到最后;
现实的爱情是轰轰烈烈,说散就散。
理想的友情是患难见真情;
现实的友情是你死你的事。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现实这个东西,它很狡猾,从不让你轻易地到达目的地。
明明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可还是一脚被现实踢得老远。
慢慢地,理想这个东西,就像是断了线的气球,已经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到底什么是人生?
10个人有10个想法,100个人有100个想法: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轮回,你出世的时候在哭,周围的人在笑;你离世的时候在笑,周围的人在哭。
有人说,人生就是生下来,活下去。你不可以选择家庭,但你可以创造幸福。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盘棋,走错一步,全盘皆输。
有人说,人生就像去一倘旅行,列车只有往前走,途中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没人知道终点。
有人说,人生就像上演一部电影,好不好看,就要看自己的演技。
有人说,人生就像吃美食,有酸甜苦辣,尝一尝,才知道其中滋味。

对我而言,人生就是一边面对现实,一边尝试实现理想。
现实是很残酷的,往往把人束缚着,不让他们实现理想。
理想就是因为高高在上,难实现,才叫理想。
要实现它,必须很努力很努力地付出。
付出后,不论什么结果,一定不会后悔,至少已经尝试,不留遗憾。
我的理想是让心声变成文字,让文字变成动力,让动力帮助众人;
可是现实就会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躲在电脑荧幕后说三道四。
这就是人生。
理想的都很理想,现实的都很现实。
虽然如此,我不会放弃把这个人生过得我理想中的那么理想。
因为这样,我不会让这个很现实的现实把我理想的变成现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