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8.12

长大,只是小时候的梦想......

❤从小梦想着长大,然后做大人的事情,渐渐地我们成了大人,真的成了大人,经历大人所经历的一切。没有人会问疼不疼,累不累,所有人都把自己当成大人。但只有父母,我们在他们面前,永远是孩子,长大的梦想,永远也不会实现。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这些天,一直是看电影,很麻木的,就算看到高潮然后关上,我也不会再去想接下来的剧情,转身便忘。几首歌,循环播放着,听不厌。


❤那天,听广播,主播问你们有没有人还记得小时候的梦想。然后,我自己在心里小声说,还记得。从小的梦想是买衣服。开小店,摆满各种好看的衣服。这么多年来,有过那么多的梦想,这是最朴素的一个。


❤时间,在改变着一个人,直到他面目全非。这也是成长的代价。小时候多么希望长大,可以不用大人管,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留自己喜欢的头发,可以不用再 听到:“小孩子,别管那么多。”可是长大了又有多好?爹娘很少管了,我却总觉得他们不爱我了。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发型,染染烫烫无数次。天冷加 衣,生病喝水,这些都要自己来照顾,然后才明白,原来长大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坚强。但是这是多么难。我们会受伤害,会伤害别人,最后每个人都会遍体鳞伤, 然后会拒绝长大,但是已经晚了。现实,不是让我们来改变的,不是让我们逃避的,更不是让我们咒骂的,而是让我们接受的,哪怕我们不情愿。


❤有一天,会发现,你在爹娘身边,他们会跟你唠家常,会和你说这说那,家里的琐事,这是小时候从没听过的。遇到事情,我们问他们这样行不行,那样行不行, 他们也只是说,自己看着办吧。于是,我们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天,我外婆突然问娘亲,丫头,你多大了?娘笑着说,我都四十多了。外婆听了吓一跳,你怎么就四十多了?不是还小呢么?娘亲大笑,说,女儿都这么大了,我不四十多,我还能二十多?娘亲的娘亲说,我一直以为你们都还小。


❤是啊,我们都还小。爹爹对我说过很多次,他说,不管你到多大岁数,在我和你娘亲的眼里,你永远是个孩子。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想哭。


❤从小梦想着长大,然后做大人的事情,渐渐地我们成了大人,真的成了大人,经历大人所经历的一切。没有人会问疼不疼,累不累,所有人都把自己当成大人。但只有爹娘,我们在他们面前,永远是孩子,长大的梦想,永远也不会实现。


❤“长大”这个字眼,只是在小时候才会熠熠生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