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3.12.13

现在的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by H N.Sallyloe



现在的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因为很无聊所以才会不断刷人人刷微博,看到突然出现的这篇文章所以点进来继续看下去。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突然就发现曾经那个自己本以为会爱一辈子恨一辈子的人,其实早就释怀了,不爱也不恨,而是开始原谅他,她或者是自己过去的年少轻狂和幼稚无理。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突然就发现自己早就不会谈恋爱,哪怕是表白了,成功了,接受了,仍旧不知道下一句话从何说起。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在照镜子的时候,关注的不是自己脸上突然冒出的青春痘,而是上了大学以后就瞬间出现,却怎么也去不掉的眼袋和黑眼圈。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突然觉得写日志和发照片都是需要筹备很久而不是心血来潮的事情。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渐渐怀念起上午5节下午3节45分钟的课,还有习以为常的早晚自习的高中生活,却也苦笑着明知道回不去。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有时候就是故意挤在附近高中放学时候的学生堆里,为的只是听听那些熟悉而亲切的谩骂和调侃,就好像几年前的自己一样的熟悉。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开始在买衣服的时候算计这件衣服可以穿到多少岁,而不再是恨不得各种花色的T一色一件的曾经。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夸女性漂亮用“你的腿真好看”或者“你真瘦”代替了曾经常说的“你的眼睛真美”。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忘记了怎么努力,忘记了怎么学习,却好像始终没忘记自己曾经计划的大学生活。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面对现在学习的课程,很茫然究竟这些是不是对将来的就业有所帮助和指引。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害怕自己将来工作之后,没结婚之前还是和父母住在一起,吃吃喝喝,哪怕是洗衣服都离不开父母的关心。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妆容从越画越浓,又变成了越画越淡,现在更是甚至可以为了赶早上的第一节课,脸都能忘记洗。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衣服颜色越来越淡,品味越来越单一。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终于明确自己不是偶像,真的没必要花大手笔在自己的外表上投入资金,原来每个人的生活都没办法完全复制或者代替。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越来越怀疑在自己未成年的时候谈的恋爱,怎么可以那么容易。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喜欢上了慢歌,开始嫌弃快歌太剧烈,心老了的时候听点抒情的更踏实,更安逸。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开始关心养生的东西,特别是女人,懂得了要为了身材舍弃很多珍馐美味。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羡慕那些从初中高中就谈恋爱至今还在一起的情侣,但是好像却并没有人该对这种情况下的自己说对不起。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可以在电脑前一坐坐一天,靠着点面包片酸奶就能果腹,懒惰远大于食欲。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终于开始相信,其实忘了一个人的名字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难。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手机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联系父母,刷新网页的工具。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突然发现在大学里,校园卡和公交卡的作用远远大于银行卡。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钱包里的照片从曾经的偶像,曾经的恋人,换成了儿时的自己或者是朋友和自己的合影。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开始心疼父母,开始恋家,发现家里的饭真的比食堂的饭菜爽口的多,每次回家就都不经意的可以吃到撑。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越来越讨厌自己城市的地铁,因为你也发现地铁里有太少的人是真正属于这个城市的,他们的行色匆匆,在我们看起来觉得凌乱而且闹心。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逐渐喜欢上了坐公交看着窗外各色人一闪而过的生活片段,比较起来比塞满音符的耳机世界更真实。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童心越来越重,因为我们越来越老。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在意的是曾经不在意的东西,比如头发,比如指甲。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觉得学校的体育场是个很奢侈的地方,比如傍晚的草坪,比如傍晚跑道上很多人在追逐健康。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看着身边人爱情上的分分合合,已经比逢假期必放的还珠格格还要无趣。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出门会记得带手机钱包钥匙和纸巾。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没事爱逛逛超市,特别是零食区,发现总是有新出的东西,但是心里真的没有过去对于虾条鸡肉圈浪味仙的那种渴望。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觉得麦片,全麦面包,酸奶,龟苓膏,柚子茶之类的食品比油炸高脂肪的食物更可口。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翻着过去的照片,会嘲笑自己在那个时候的审美,奇怪的发型和穿衣风格。但是却发现那时候那种没心没肺的笑,现在怎么装也都装不出来了。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原来在世道上活这小二十年,其实真正的朋友,十个手指头一定能数完。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走过中考就明白其实中考如同小CASE,走过高考就理解其实高考也不过如此而已。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发现自己的大学没有自己第一印象那么好,也没有第二印象那么差。其实每个大学都差不多,除了在毕业之后,应聘时候需要比较它的名气。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觉得曾经买了那么多的小玩意小挂件的自己很奢侈,现在看起来一个手机链竟然要好几十觉得很不可思议。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有时候很想要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可有时候又觉得还是单身更适合自己。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想学坏发现过了最好的时间,想变好却发现内涵又差太远。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总改不了羡慕别人生活的毛病,但是更改不了自己惰于改变现状的慵懒。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越来越不会赞美别人了,就如同指责别人都变得有些底气不足,语言匮乏。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骂人的那些脏字只会和朋友寒暄玩闹的时候出现,正常的言语交谈中已经和那些轻浮的字眼渐行渐远了。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每天被手机闹铃叫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手机有没有新信息,其实心里最希望自己在意的那个人的一句晚安或者早安。可是现实好像总是屏蔽了它们。或者说这种美好的愿景似乎只是我们的臆想。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别人说你是单身你会苦笑,别人说你有男女朋友,你又似乎懒于争辩。以至于最后连自己都无法界定自己究竟是个什么境况。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看的书从饶雪漫看到了张悦然,从安徒生看到了恐怖小说,听的歌从周杰伦听到了陈奕迅,从超级女声听到了孙燕姿。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觉得那些光鲜明亮的歌手还是出道时候的歌最好听,而现如今新出道的歌手,自己似乎一个也不认识。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自己好像很贫,但是遇见很多人又经常语塞。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不太喜欢各种聚会,但是却喜欢叫出几个朋友出去一通海侃,偶尔自己都会怀疑自己有点精神分裂。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觉得其实自己不洗头发不洗脸穿着睡衣在家晃荡的时候,和自己出门梳好头发化好妆的样子差距太大了。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感觉自己再也找不回15岁时的皮肤,正如同找不回15岁时的爱情。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总是期待点浪漫,但是又害怕浪漫来自的对象并不是自己所期待的那方。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在自拍的时候可以看见笑的很天真的自己,镜头放下之后,却很难每次都笑的那么动人。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最近很喜欢研究星座,但是却始终抱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心态和观点。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有时候很想自己一个人旅行一场,却往往只是意淫。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讨厌洗衣服讨厌叠被子,却喜欢洗澡喜欢抱着被子睡觉。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想吃很多东西,甚至有时候暴食之后又会出现厌食的症状。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女人在一起只聊减肥和衣服,男人在一起却有肌肉,dota,篮球,女人...等诸多话题。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很想吃一次大排档。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读到这里眼睛有点累,如同我手指头打的有点酸。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想不到还有什么话想说,却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一样,似乎是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

从我开始相信2012存在的时候,我觉得我就开始老了。

因为我觉得我应该抓紧时间让自己在世界末日之前尽快的成熟起来,才不枉此生。

但是最近又突然觉得我频率抓的太快,以至于世界末日还没来,我就已经开始茫然今后的路该怎么规划。

大学上的我很迷茫,我不知道今后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养活的起自己,同时还要赡养老人,照顾家庭。

所谓的大学社团,同学聚会,变成了我越来越抗拒的东西,不是因为自卑,而是开始认为那些活动占用了自己很多时间,在那些时间里还需要自己花大力气去掩饰自己,劳累且毫无收获。

天气又要逐渐步入粘稠和湿热,大街上身材好的姑娘们也开始露出大腿和肩膀。

夏天到了,这预示着又一轮的盛放在进行着。可是好像刚刚奔二的我就已经开始习惯每年的这一场轮回了。

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并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说什么。

长大了远没有我想的好,当我们连早恋的年龄都过了,该真正开始恋爱的时候,却发现连个对象都没有了。

当年的那种海誓山盟情情爱爱就好像幻影一样,消失在18岁之前。

现在的你。

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