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5.3.14

感谢孤独,教我成长。

这几天我的心里颇不宁静。于是一个人沿着柏油路走着,这条路的一旁是些杨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树,天阴沉沉的,这样的天气心情也跟着阴郁起来。
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走着。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里。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像现在这样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得是个自由的人。这一刻我允许自己沉沦,但下一刻就要振作起来。
尽管滑铁卢兵败的惨重我早已预料到,但是看到那样的结果还是很失望,很沮丧。将自己的效率低下定义为执着未免有些可笑,再看看自己初入高三时写下的天真的字眼,于是一个人嘲笑着自己,把自己推进自卑的深渊。因一次的考试失利,对自己全盘否定,不去反省自己,抱怨、失望、懒散逐渐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直到今天漫步在这柏油路上才真正的看清自己,才对自己敲响了警钟。
也许是该调整调整自己的心态了,阴郁的心情总是喋喋不休,总是在抱怨,总是在幻想。也许是该换种心态去面对。高三与压力是分不开的情侣,他们相依相偎,亘古不变的痴恋着对方,而在他们专制阴影下的我们只能对她们又爱又恨,却又不得不臣服于他们的掌控之下,而身旁的同学依旧朝气蓬勃,依旧放声大笑,我应该庆幸我们的青春没有被完全格式化,庆幸自己没有被困难打倒。
阳光透过云层斜射下来,洒在人深上暖暖的,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曾看到这样一段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年少轻狂,我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人到中年了,我发现,我没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我只好向自己妥协,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我想改变这个国家,当我人到老年,我发现我也没有能力改变这个国家,我再次向自己妥协,我想改变我的家庭,但当我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行将就木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当初没有设下那么大的目标,我也许已经改变了自己,并改变了我的家庭,并通过我的家庭影响到邻居,影响到国家,影响到世界。也许只有不断的反省自己,才能长大。
孤独是人生成长的一部分,人也许只有在孤独时才会反思自己,认清自己。所以感谢孤独,教我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