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7.3.14

以自己的能力范围,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好。

1、不要找任何借口。
有朋友经常说,我现在做的不是我喜欢的,我现在做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
但其实把当下这件事情做到极致的好,能不能做到极致的好,与你喜不喜欢这件事情,与这样极致做后的结果是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关联。
我们经常找一些虚无的理由作为当下不努力的借口。很多困扰迷茫其实是不愿意努力的反映。
但当你明白每一天都是不可重复,每一次做事情的机会都是不可重复的,你就会珍惜每一天,珍惜每天的生命。我们经常说好好过也是一天,混日子也是一天,好好做是这些时间,敷衍做也是这些时间。那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应该是不找任何借口,努力的追求卓越的完成当下的每件事情。


2、培养不断挑战自我的习惯。
只 有不断反省,不断的回顾自己你才能不断取得提升。中国古人讲日复日新,说的就是每天的自己要比昨天的自已有所进步。人生不需要整天与别人比较,只要天天与 昨天的自已比较,每天走在进步的路上,此生就会有不错的成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了。要做到极致的好,挑战的习惯,不断优化的习惯是必须的路径。浅尝辄 止,或得过且过是攀不上那个高峰的。


3、不断地向高手学习。
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值得你学习。但在特定的领域一定有些专家或是能人比你先行 一步,或可以向你传授经验,这时要不耻上问,下问,中问。向一切在特定领域比你强的人请教学习。这个学习可以是看他们的书、视频,可以是当面的请教,可以 是暗中的观察模仿,也可以是通过邮件、微博等的请教。与高手过招的过程,是本身让你接近或成为高手的过程。善于学习的人一定不是仅仅依赖书本与自我学习的 人。


4、不断追求卓越,但在事事完美与有所选择中调整平衡。
我不同意有些朋友将追求卓越作为自己拖延的借口。但确实有当下的任务 时限与可以做到最好,有自身的天赋象限与所做领域的一个不断平衡调整关系。我们当然应该选择最应该着力的部分用尽力气,我们也最终应该在自己最能发挥自己 特长的领域勤加耕耘。但这些都是在严格要求自我,不断追求卓越的行动中取得的,通过行动、学习、自省、思考习得的。
最后,再重复上次的一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希望大家建立这种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