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3.3.14

【转】亲身经验告诉大家,肝火旺盛、气郁和血瘀的严重后果

之前发的求助帖子木有人理,所以有病只能自己研究,有时医生都帮不了自己。 

有句老话叫做“久病成医”,虽然现在还未能达到能医治自己病情的神奇地步,但总结出来的经验是很有借鉴效果的,加入本小组很久,也收藏了很多觉得有用的调理帖子,但很多未能一步步的去做到,然后总结下本组很多求助的问题主要都是血瘀,肠胃不好,肝火旺盛等。

现在主要以我自身出现的问题去給大家提个醒,希望大家别成为我这样才知道后悔,也就是肝火旺盛的严重后果。 

瘿病,可能大家觉得很陌生,是的,是在一本中医调理的书籍上发现的,书上介绍说:“瘿病,现代名叫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凡是得甲状腺疾病即瘿病的女性,首先要做的是要改变性格,因为这类女人一般都心高气傲,太过要强,争强好胜就容易郁闷,人一郁闷,脖子就会被憋粗,就叫气瘿。” 好吧,曾经的我要求很完美,非常要强和假装坚强,什么都自己扛,有话憋心里不说。还有瘿病也会因为情志内伤,饮食及水土失宜等因素引起的,以致气滞、痰凝、血瘀壅结颈前为基本病机,意思就是气郁、血瘀的体质很容易得此病,我就是個栗子。 

《三国志•魏书》引《魏略》谓:贾逵“发愤生瘿“ ,意思就是容易生气的人最容易招此病,因为生气就伤肝,肝火就上升导致肝火旺盛,《外科正宗•瘿瘤论》提出“夫人生瘿瘤之症,非阴阳正气结肿,乃五脏瘀血、浊气、痰滞而成”,采用的主要治法是“行散气血”、“行痰顺气”、“活血消坚”。 

多发于女性,常有饮食不节、情志不舒的病史,发病有一定的地区性。 
真的,我看过那么多次医生,每次病人都是以女性的多,占80%吧,年龄最小有高中生,老的也有5,60这样,所以,各位姐妹!要注意防护阿!这病很麻烦的阿!手尾长阿!指标不正常的时候是不能正常受孕啊!真的是性格觉得病情啊!无论你现在如何不开心!如何烦恼!如何的忧伤!一定要让自己走出来!时刻保持心情开朗!就算不防这个病,你心情开朗了也能预防其他的病情啊!除了外伤和遗传病情,其他的病情90%都跟性格、心情有关! 

早期多无明显的伴随症状,发生阴虚火旺的病机转化时,可见低热、多汗、心悸、多食易饥、面赤、脉数等表现。就是身体容易发热,非常容易出汗,心悸!心跳不正常不规律,常感心脏难受(本病的病变部位主要在肝脾,与心有关。),一天要吃好多东西但吃再多都还觉得饿!脸部容易绯红和发热,脉搏跳数起伏大,双眼突出,双手举平会有轻微或严重颤抖的现象,基本可论为瘿病。 

病早期出现眼突者,证属肝火痰气凝结,应治以化痰散结,清肝明目。后期出现眼突者,为脉络涩滞,瘀血内阻所致,应治以活血散瘀,益气养阴。我的就是眼突了。。很久之前我麻麻就说我肝火旺盛,脾气不好,很容易发火(我知错了~~),经常发火伤肝才会得这病,而且高中第一次失恋,忧伤了好久!而且我是那种有话或者生气喜欢憋在心里的人,导致气郁很严重,非常爱吃冰的东西,冬天会手脚冰凉,如果身上不小心撞到了,这个淤血会很久都不散阿!要是以前我听麻麻的话稍微调理一下,改变一下性格,我也不至于现在这么严重阿! 

然后现在在医院用西医治疗中,但效果不大,而且每个医生都跟我说你这个病要治疗好久,很麻烦!然后我看了那本中医书本后,才发现,要根治病情,觉得还是从自身调理开始,所以我要努力调理好我的肝火旺盛问题!不过有点小欣慰的是,我得了这个病之后,性格好了很多!比以前开朗了很多倍!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才是对我治疗好这病最好的方法! 


所以本组那么多人说要什么大神帮忙调理身体,我觉得应该先调理你的性格!要开朗一些!有压力的时候一定要释放出去!多去运动和散心!多去交朋友和郊游!让自己时刻充满正能量,然后再加上规律的生活和清淡的饮食,女生特别不要再吃那么多冷饮!虽然我也超喜欢吃!但真的很伤身!会导致血瘀!很麻烦的!最后再加上组里很多优秀的调理方法,我相信,我们组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健健康康的! 

写完这个很晚了!所以我要去碎叫了~ 只是写些心里话出来,希望大家能爱惜自己的身体 (*^__^*) 


—————————————————————————————— 

小楼楼主是毕业生,最近比较忙,会尽量抽时间給大家回复的哟~ 
也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楼楼的文章,也有很多豆友都有相似的问题,问题总会有解决办法的,病总能治好的~ 我和大家都有共同的期盼哦~ 身体哪方面出了问题就要调理,之前因为作息和饮食的问题,楼主的皮肤非常不好,即使底子不错,很白皙,但因为白皙一有问题就特别明显,有豆豆和红血丝~ 后来治疗甲亢的时候用了激素,再加上住院作息非常严格规定,家人也严禁不正常的生活作为,现在楼主的皮肤非常好哦~ 起码白白净净的,没有了豆豆和红血丝~ 当然,激素的确有美容的作用,但姐妹们千万别为了美容去打激素!副作用不敢想象哦~ 就是会导致变胖和浮肿!还好楼主停药两个月后现在慢慢恢复了~ 只差眼睛了~ 但我希望总有一天我一定能恢复像以前那样美丽的~哈哈 


—————————————————————————— 

很多豆友都说开心不起来,曾经我也是这样的~ 然后我就看了很多书,书真的很能感染和影响一个人~ 书上就告诉我,人不开心是跟自己作对,在跟自己的未来是否幸福作对。心情抑郁是不会自己好的,只能靠自己去努力变得开心和乐观。不开心的朋友也可以听一下佛经,沉浸在佛曲里面融入另一个世界,你也许会有新的生活想法~ 其实吧,我之前是靠搞笑片挺过来的,我告诉自己不能再郁闷下去,一定要让自己开心起来,无论用任何方法,然后我就去找自己觉得很搞笑的电影去看,去笑~ 真的很有效哦! 还有运动运动~ 一定要团体运动! 自己运动有时会越运动越郁闷~ 但团体运动就不一样了,如果团体中还有特别会制造笑话的人,你肯定能融入其中,性格也就会慢慢变开朗咯~ 推荐气排球,羽毛球等。亲们一定要去尝试,不尝试怎么知道它是否能让你快乐起来?万一你从此就快乐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