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9.3.14

吹头发注意事项:

【吹风机】 
有人提到吹风机..我都忘了。不过我没有推荐的牌子...因为我只能买到飞利浦的ORZ... 
吹风机一般有两个功能,风的温度和风的强度。 
唯一的建议就是,一定要买有恒温档的吹风机。 
一般的便宜的吹风机可能只有冷风和“超级“热风两种选项...不是说不能用..但是很多人都掌握不好吹头发的距离吧..很热很热的风直接吹头皮+头发的话对头发不好滴...确实你举着距离你的脑袋20-50cm可能会使风不那么热...但是!T_T我很怀疑你能举多久...你的胳膊够长咩?哈哈哈哈 
所以三档的吹风机还是比较推荐哒,有冷风,温和的风(实际上说是恒温其实也是比较热的,但是绝对不会让你觉得烫),烫风三种。而风量一般也有三个档,小风,中风和大风。(只有中风和大风也可以!) 

先用干毛巾把头发的水吸一下。开始吹的时候先把头皮迅速吹干,建议先稍微低一下头把后面的头皮先吹干...要不然你站起来后头发梳到后面...很容易忘记吹后面的头皮..╮(╯▽╰)╭。我一般用最热的大风离着头皮远一点然后迅速吹几下,不要停留在一个地方吹。然后换成恒温大风继续扫荡,基本上一分钟内后脑勺往下的那块头皮干了。然后直起身来吹脑袋顶上的头皮..头皮吹干后,你的发梢还是湿漉漉的,再用毛巾吸下水。这个时候发尾是半干状态,上护发油的时候到啦~把发油在掌中揉开,让油油变温暖一点,然后均匀的涂在发尾。然后可以借助吹风梳(=。=买吹风机时赠的,按照梳子方向吹会使头发比较直,不过我一般懒得用)把发尾吹干。 


【吹头发注意事项】 
1.绝对不能让头皮感觉:烫TAT(一旦感觉烫立刻停止或者把吹风机拿远) 
2.不要让吹风机一直对着一个地方近距离猛吹(尤其是很烫的热风) 
3.保证吹干头皮 
4.如果你在家里做了发膜,不要把发尾吹得很干..吹到有点潮的感觉就行(是稍微潮..不是滴水好嘛!),留十几分钟让发尾自然干。 
5.头发如果烫的卷,吹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普通的梳子边梳边吹= =..要用那种滚筒的梳子,顺着头发的弧度吹...保持头发的卷翘~否则越洗头发越直.. 
6.老实说..卷发..如果你想每次都吹得和你做头发时一样卷翘..自己真的挺难操作(就像自己给别人头发做造型很easy,自己做造型却很困难...),如果你有一个好基友,可以让它帮忙 
以上全部仅供参考,每个人的头发都有不一样的性格~请遵照自己头发的喜好选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