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10.10.14

孤独不用逃避。




当你明白了这世界上每个人都孤独的时候,何苦再去问孤独来自何方?你把它当成自己的终身习惯吧!


不要把它当成什么可悲又可怕的事情。它是正常的。你只需要去如实地感受它,它就不再是难以忍受的。就如无人理解自己,是正常的。没人安慰,也是正常的。

当我不再逃避孤独,我的人生也变了。

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稳定的心绪。不再渴望理解,不再渴望释放,很少再怨恨和焦虑。不管有什么负面情绪降临,都能正面接纳和面对。


我真的了悟到,与孤独同行,并不妨碍我自在地享受生命,它不再是一件负面的事,它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再来再去,我都接受,你随意。

我一个人出去散步,下了雨,撑着伞。雨后的空气很美好,所以我感到孤独。但同时,我的心很平静,看着路灯照亮雨水,享受着在人潮中踏雨的脚步。

活在孤独里的人,不一定不幸福。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语录

1.也许,走过一些路,爱过一些人,受过一些伤,才会明白,别人给的安全感都是幻觉,只会让你内心的不安肆意漫延。而真正的安全感,永远来自于内心的独立和自足。

2.觉得自己缺乏安全感的人,总是在强调“需要”,总是放大自己的焦虑和空虚。他们觉得人生就应该是踏实的,稳定的,快乐的。但事实上,人生是一个动荡不安的过程。我们只是浮沉其中,打捞那些闪亮的瞬间而已。

3.某些时候,你其实并不是必须有安全感才行的。你总是想到它,是因为它是一个借口。是你软弱,贪婪和懒惰的借口而已。

4.生活是自己的;世界,就在你的眼睛和心里。听从内心,不是那些瞬息万变的念头,而是那些坚定的东西。

5.作为一个女人,我体会到独立的重要。它不仅让女人得到尊重,更重要的是,它能让女人少受伤!

6.有的人,一生都没有想过自己要去过独立的生活。而有的人,不知不觉,就独立起来。大多数人,走向独立,没有捷径。唯一的道路,就是不断自省和努力做到。

7.人,最怕的就是失去信念,随波逐流。要相信,命运绝对不会抛弃我们,最大的悲哀,就是自我放弃。

8.不要把孤独当成什么可悲又可怕的事情。孤独是正常的。你只需要去如实地感受它,它就不再是难以忍受的。就如无人理解自己,是正常的。没人安慰,也是正常的。当你不再逃避孤独,你的人生也变了。

9.人生,没有死胡同,硬撑,死磕,也是一条路。一个人,要有承受艰难痛苦的勇气。生活,不会让你白白流泪。

10.别人过得好,就过得好,你无须羡慕。你只要确定自己也过得不错就行了。难道非要看着别人都过得比你惨,才高兴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