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3.11.15

十年的愛

她費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來到機場。不過她遲了,一切都遲了……

手裡緊握著的信,皺得像被揪著的心。

她無能為力,只能蹲著哭泣。

信封的內容是這樣的:

卓又顏,我這次真的離開妳了。

離開,不僅是以妳姐妹的身份,更是以一個愛妳的男子的身份,從妳身邊全身而退

我終於敢承認,從認識妳、了解妳、喜歡妳、保護妳、愛上妳,到守護妳,我用了十年的時間。

妳記得嗎?

十年前,我們并不相識,直到妳我都不約而同搬到同一個住宿地點……

起初,我們就像電視劇里的歡喜冤家。

搶廁所、丟牙刷、垃圾丟到對方房間門口…… 等等等等,那時的我,還真的討厭妳。

網上都說,一個人的記憶保存時間只有七年。這段時間過去后,將不會記得期間發生的事情。

但直到今天,我對妳所說的話仍記憶猶新。

那時的妳說,“你啊,身邊女性朋友很多,全又不是女朋友,不是花心,那就是同性戀,你這種爛人別跟我住同一個房子!”

我該怎麼說呢?這個解釋,是我憋了十年后,才告訴妳的。

小學時,我體型不大,已經到了12歲,卻長得像9歲似的。這些好姐妹,就是她們,一直維護我、幫助我,度過了那麼多個歲月。

她們都把我當弟弟那樣對待著,除了妳,其他人,當中也包括她們幾位,都認為我是同性戀。

當然,我也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是同性戀,不過接觸了那麼多個男人,卻一個都沒感覺,而且還喜歡上妳,這些都足以證明,我並不是同性戀。

解釋了那麼多,是時候告訴妳,讓我愛了那麼久的原因。

雖說妳曾無數次大聲向我吼著“討厭你”這三個字,不過我也回應妳不少。

妳現在可能好奇,為什麼我會忽然改變自己,然後改變了大家的關係,從敵對,到好朋友。
我現在就告訴妳吧。

妳和我,住在一個房子的日子已有半年,這半年我都好討厭妳,真是恨不得不想再見到妳,要不是那個房子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很方便又便宜,我早就搬走了。

妳記得嗎?

那晚的聖誕節,妳早上出門后,傍晚就回到家來。
躺在沙發,對著電視機的我,看見妳開門了。

當時的妳,一手捧著包包,一手提著雙鞋,全身被毛毛雨淋得濕透。

那是我第一次為妳而心動。

“她一定是站在街上不避雨,所以就連毛毛雨都有本事把她變成了落湯雞。”

我是這樣想的。

看著失魂落魄的妳,開了門卻不邁進屋內,原本討厭著妳的我,不由自主地站起來走到妳身前。

妳還是低頭不語。

我自以為的尷尬,兩人就站在門邊數分鐘,沉默。

我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我對妳認知不多,我真的不了解妳,我,怕說錯話。

妳說話了,妳說“笑我吧,我已經做好準備了。”

我沒這麼做。

我冷靜地催妳換上乾爽的衣褲,這花上了一個小時,妳才甘願動手。

我還用吹風筒吹乾妳的頭髮。但,吹不乾妳的眼淚。

妳突然抓住我拿著吹風筒的手,向我道謝。

心軟了。

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著妳,并感受得到妳那無助的眼神。

我們沒再說話了,之後我也懂得退下。

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反復地翻身,反復地想著妳的臉孔。

時不時,還聽見妳在哭泣。

之後的日子,我們化敵為友了,妳還告訴我,那一年的聖誕節,是失落聖誕節,并要以此為鑒,更努力地活著。

自此以後,我發現了妳和名字一樣,你其實是個愛笑的女孩。

我甚至責備自己,為什麼要過了那麼久,才看見妳的笑。

後來,我們每天都出雙入對。

不。

我們每天都像姐妹那樣,而我就是大姐,一直在照顧妳。

原以為那個自強不息的妳也會撒嬌,也會有不會做的事情,我也笑了。

我早已聽見有人說我們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妳笑著回應他們,我只不過是妳的好姐妹。

好姐妹,就好姐妹吧,反正也許我說出我對妳有好感后,就會失去那時美好的關係了。

時間越久,發現自己對妳的喜愛越多。

煮早餐給妳、帶便當給妳、陪妳逛街買衣服、和妳看我最討厭的恐怖片、一起買材料煮晚餐、從等妳放學到等妳放工、在妳被別的女生欺負時幫妳出頭、妳被公司刻薄要妳加班卻不給薪水時我幫妳爭取、在妳生病時煮粥喂藥、警告妳喜歡的男人,要對妳好一些……

這些,都好像變成愛妳所以會做的事了。

我并不知道,妳到底知道我對妳的感覺與否。不過說實話,不到這離開的日子,我也沒打算告訴妳,我愛妳,就整整這十年。

說到離開,妳有察覺到我這幾個月都流鼻血又常暈倒嗎?

診出來是腦癌呢!

從信譽低的診所,到私人醫院,都這麼說。

哈哈!當時的我跟現在的妳一樣哦,感到錯愕,愣了很久。

我這次的離開,純粹是到國外接受治療。

還沒死掉呢……

妳別哭哦,我喜歡妳笑著,一如往常地笑著。

妳記得嗎?

妳每次雙手緊緊抓住我的雙手,卻是為自己的工作加油。

妳逛超市買材料,都是試吃后就喊飽了。

妳喜歡畫畫,畫了很多妳喜歡或者討厭的東西,喜歡就畫得美美,不喜歡,就醜化了。

寫了那麼多,要結尾了。

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這樣吧,妳都單身了那麼多年,就祝妳快找到個跟妳合適的男人。

記得,一定要笑哦,我總聽到說愛笑的女孩運氣不錯。

我離開,并不代表愛妳。

是時候了,讓妳知道吧。

卓又顏,我愛妳。


照片只作为想象空间,故事内容尽是本人所想所作,如有雷同仅是巧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