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8.11.15

“健康就是財富”,這句話從來都沒錯。

大家好,除了一些分享的文章和個人原創,好久都沒跟大家說說我的狀況。

也許是沒人要關注“我”的個人狀況,但有關健康的問題和知識,我認為我是有必要跟社會分享,因為被自己糟蹋的身體,最辛苦的除了是自己,還有身邊愛著自己的人。

我本身是個虛不受補,長得肥胖卻身體極差的女子。

我曾在14歲,陪媽媽到巴剎買菜時,忽然暈倒。(對,就是眼前一暗,迅速倒下那種。例子:電視劇常有)

那件事后,我就疑神疑鬼覺得自己患上癌症,因為時不時都會覺得暈飄飄。

到了17歲,我退出了所有運動項目,也沒在家做運動,每次到了科學課,到了科學實驗室不久,我就會覺得頭昏腦漲,連老師看到我都會先問我要不要去休息室。(結果這樣我就錯過了很多堂科學課了)

再之後,上了學院,我只在第一個學期參與運動項目,之後也沒再做運動了。

18歲至23歲這段期間,我每天都是喝冷飲、吹冷氣,由於鄰居在2013年每日24小時以扭開最大聲的收音機來干擾我們一家,我更是難以入眠,有時候累到根本沒力氣了,確實無法入眠的那種痛苦。

以上期間,除了爆肥,我也屢次感受暈飄飄、全身無力、手心腳板冒冷汗、犯困等問題,但都一直置之不理。

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結論都是我體內血中無氧,血液不循環,導致有不舒服的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拖了約10年,我的身體終於支撐不住。

如今,每日都是體力不足、全身不時發抖、雙腳無力、暈飄飄…… 這時我才知道,過去那些年的自己到底有多糟蹋父母賜給我的身體!
我開始慌了。

上網搜尋了很多關於我現在症狀的各種資料,其中什麼癌什麼癌,什麼巴金森氏症,什麼絕症之類的。

我真的很怕,很擔心,很茫然。

分享給朋友,他們幫不到我;分享給男朋友,他覺得心痛又無助;分享給媽媽,她顯得很冷靜,還責罵我當初不聽她說的話。

雖然如此,她還是準備了補血的食品、煲了紅棗當歸水、更搜尋如何讓全身血液循環的方法,讓我去做。

我知道她很心痛,很著急,她沒表現,但她的行動已明顯可見。

幾個月前,我開始戒了最愛喝的茶太。這個月中,我開始戒冷飲。上個星期起開始起床后運動。

現在的願望,是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久,是希望每天還可以醒來。

努力運動,放鬆自己,是我現在在爭取的事。

或許看到這裡,有些人會覺得我太誇張。

我只能說,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體,到發生什麼事起來,最終辛苦的,不止是自己,還有身邊愛自己的人……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