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y ♥

My photo
My live is ABC ❤ -Ace -Blogger -Coser

22.3.16

我把正能量都給你們 ❤

從我踏入社會以來,我覺得我已經看過了很多人心險惡的事情,但其實沒有,我遇到的大家,都很善良。直到去年,我終於體會在職場被人抹黑、被人插刀的滋味。

我不是常告訴大家嗎?勇敢做自己,不要畏懼那些小人,他們說他們的,我們做好自己即可。不過,我發現,無論我們做得多好,工作完成速度有多快,那些大的都不會看見。然後,我們的功勞就會被掠奪。為了探討“你做一百件好事無人記得,做錯了一件微小極不重要的事卻被人掛在口中說”是否正確,我真的去試了,特地做了不能做的事,結果的確如此,社會真是如此。不僅這樣,還有的人就是要抹黑你,要在你背後插你幾刀,你沒做的他們都說你做,你明明沒錯的… 卻被一群人說成是罪人。

我一直在想,我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理想?為了養自己養父母?為了未來過得更好?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為了站在最高點管理所有人?

不知道你們的答案是什麼。

我的答案是,我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純粹讓我和我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

真的,這個社會改變了我。

我曾是那個“我心情不好你就別希望可叫我做任何事”;現在的我,多麼的不喜歡,都得做。

我曾是那個“我真的很懶惰我真的不想做我在這裡慢慢摸”;現在的我,多麼的懶惰,都得做。

我也曾是那個“為什麼都我做”斤斤計較的人;現在的我,覺得吃虧挺好的,就算別人對我指指點點,我也覺得沒問題。

我到現在都堅信,我們做好自己即可。

就算沒人知道,還有天知道、地知道,你自己也知道,所以問心無愧,也會覺得很輕鬆,因為你沒對不起任何人。

關於被別人抹黑的事,有必要的時候才解釋吧。

不管流言蜚語,繼續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身邊的人一定會看見!至於我說的“有必要的時候”,如果你真的那麼好,大的一定會知道,除非他是盲的,還是根本就是個爛老闆。否則,他會問你,到時你才解釋也無妨。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可以對流言置之不理,從我以前玩遊戲給人家說騙男人錢到現在努力工作卻被人說三道四。

其實,我認為真正可恥的是散播謠言的人。因為一段“流言”其實根本不能斷定我是怎樣的人,反而反映了散播者的人品。所以啊,大家,不需要畏懼,做好自己。

問我需要報復嗎?

我的答案是“不”。一,我懶惰;二,我懶惰想辦法害人;三,我懶惰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事上。

真的,你需要對得起的只有自己和家人。

不要刻意去取悅別人,委曲求全的東西通常都不會有好結果。

反而,你做好自己,就像一朵花,盛開了,自然會散發香氣,自然會有蝴蝶飛來。

我這個人負能量很久了,每天都想著要死,每天都過得很不快樂,真的很痛苦。

不過,反過來想,我都不敢去死,為什麼就不能好好面對人生呢?

今天早上的吉隆坡雖然下雨了,但我還是很感激我醒過來,並且告訴自己,今天要努力做好一切,正面面對所有挑戰,這一天才不會白費。

最後我想告訴你們,連我這個身體狀況不佳、住宅環境嚴重有問題超過10年被騷擾、感情不順、工作不順的人都可以提起精神,勇於面對生活,我相信你們也可以!



2 comments:

  1. 绝对有同感,遭遇几乎一样.但每次我每次有负面想法是,都会对自己说,事情忍忍就过,只要做的事情能够对得起自己已经足够.这社会现实的,无论你做的多好,多完美都会有人给与批评,既然明白这社会游戏规则,何苦为难自己去迁就他人,没必要把自己弄着那么累.加油吧,有空我都会留意你的blog,欢迎pm我聊天 =)

    ReplyDelete
  2. 绝对认同,不需理会其他人怎么说,解释的话很容易越描越黑,我相信日久见人心。
    最后祝你生活顺利,要加油哦!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